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抖音小程序

普法“零距离”⑥|长沙住建执法局创新法治宣传 抖音直播助力

  • 作者: admin
  • 发布于 2020-11-02 10:27:33
  • 来源:  
  • 栏目:抖音小程序

导语: 10月30日,长沙市住建执法局执法宣传月第6个专场活动在长沙阳光城溪山悦举行。抖音全程直播,普法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岳瑾)“这里是住

 

01.jpg

10月30日,长沙市住建执法局执法宣传月第6个专场活动在长沙阳光城溪山悦举行。

01.jpg

抖音全程直播,普法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岳瑾)“这里是住建执法宣传直播间,欢迎广大网民朋友咨询!”“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商品房一房二卖的问题如何认定?”......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执法宣传月第6个专场活动在长沙阳光城溪山悦项目举行,抖音全程直播,普法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长沙市住建局、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到会指导。

据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房地产销售专场活动主要采取法律知识讲座、依法建设经营经验交流、法律政策知识问答、政策咨询、现场观摩等形式,重点宣贯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开启“精美长沙”建设有关精神、房地产销售市场法律法规、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针对如何依法依规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风险防范、舆情控制等问题,本场活动邀请了湖南师大法学教授倪洪涛进行专题讲座。阳光城、建发、梦想等三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就学法守法、诚信经营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活动现场,还对市民普遍关注的政策法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

今年来,长沙市房地产市场供需总体平稳向好,但依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按照“稳价格、促供应、调结构、严监管”的要求,继续保持调控方向不变、调控目标不减、调控力度不松,持续保持长沙“房价洼地”比较优势,并使之成为长沙城市竞争、产业聚集、人才流入的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今年的“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活动共举行了6次专场。此前,分别在芙蓉、雨花、天心、开福区成功举行了以建设、物业、房产销售、房产中介为主题5个专场活动。

今年执法宣传月活动,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在执法宣传月活动中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电视电台、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微信、抖音直播、网络短视频、标语横幅等载体,面向广大市民和执法服务对象广泛宣传住建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连续9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通过执法宣传月活动,全方位、零距离、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极大地提升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广大市民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的自主意识,为持续保持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杜湘晖指出,“房住不炒”的定位将长期坚持。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重心放到产品品质、客户服务上来。按照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要求提高销售服务质量,按照精美长沙建设“四精”“五有”的要求提升建筑品质,促进城市建筑向着社会化和规范化的目标发展。此外,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整治虚假宣传、夸大品质、噱头营销、误导消费者购买、调控政策不落实搞变通的乱象,把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各环节,以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欢迎添加微信:18948083295,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保证有问必答。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www.okeydown.com/(微信小程序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

栏目最新
栏目推荐
返回顶部